街道社区牵头落实,多年供水难题得到解决!
语音播报

“装完之后,水压又大,水量又足,比以前好太多了!”家住江南大道中157号的刘叔说,今年4月,海珠区江南大道中157号之一、之二号楼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完工,居民们苦恼多年的供水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江南大道中157号之一、之二号楼均为9层高楼宇,修建年代久远,供水设施存在老化问题,因大楼无物业公司管理,仅靠部分居民组成管理小组自发集资,要保持定期维护的难度大,维修师傅的专业水平亦有限。而供水设施改造是一项涉及多部门的工程,没有街道、居委的协调和统筹,很难完成改造。

据悉,自从水务局、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制定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计划以来,江南中街办事处、得胜居委会及江南大道中之一、之二的楼宇党员们都十分关注这一民生工程,开放申请后,居委会和社区楼宇党员立即牵头组织居民申请,经过一轮紧锣密鼓的前期摸查、施工,今年该大楼的居民终于用上了新的供水设施。

图片大楼代表们向相关单位赠送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郎先生是一名老党员,一直热心大楼事务,他告诉记者,“直供水实施改造的整个过程历时四个多月。两座楼的住户总共有八十多户,直供水(改造)由政府资助,一户一条管,不丢下一户。在调解过程中最困难的地方就是有的住户不一定在家,增加了调解工作难度,此外,管道进家会破坏原本的装修,这一情况也导致部分住户不愿意参与改造。”经过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和楼宇党员的努力沟通,最终住户们都同意了。

图片旧泵

图片新泵

记者了解到,大楼楼下设有泵房,楼顶有四个水池。在直供水改造工程前,三楼以下住户由自来水管供水,三楼以上的住户都是则使用水池蓄水。如果没有及时抽水,或者同时用水的住户较多,就会出现无水可用的情况。现在,泵房换了新的水泵,新泵加压后自来水可以直上天台,再从九楼下来,直接供给住户,顶楼的水池水则改作消防用水。此外,新泵噪音小,不像以前一开机就会“嗡嗡作响”,让低层住户苦不堪言,居民们直呼“非常满意!”

得胜社区党委书记黄芝良表示:“此次工程能够顺利完成,是得益于大楼居民拥有很强的凝聚力,各位党员发挥了带头作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奔波、收集申请资料,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完成后,相关设施将移交给自来水公司维护管理,是一项长远的、造福于民的基础设施工程,能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记者 小豆 见习记者 李馨】

图片 李馨

信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

【编辑 郑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