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榜丨中国代表团收获3金,多项目创历史!创纪录!
语音播报

东京奥运会的第五个正式比赛日

中国代表队在赛艇、跳水、举重、体操、三人篮球等多个项目上,

收获3金1银2铜

▼▼▼

▶▶▶时隔13年再登顶,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拿下第10金

在昨天举行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东京奥运会第10枚金牌。这是中国赛艇队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赛艇队时隔13年再次赢得奥运金牌。

2008年,中国赛艇队在该项目上赢得中国赛艇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广东选手首金!“梦之队”重夺奥运男双3米板冠军

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跳水决赛,中国队的谢思埸/王宗源力压群雄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这是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的第3金,谢思埸也为广东军团冲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梦之队”勇夺7冠,唯一失落的就是男双3米板的金牌,谢思埸/王宗源为中国跳水队重夺荣耀。而谢思埸也成为广东跳水的第10位奥运冠军,这枚金牌也是广东跳水队史上第11枚奥运金牌。

▶▶▶刷新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石智勇勇夺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6次试举,6声大喊,总成绩364公斤,创造新的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不出意外地夺冠。尽管挺举第二次试举被判动作不标准,但丝毫没有影响石智勇夺冠和总成绩破世界纪录的脚步。

28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队的肖若腾夺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银牌。

在上午举行的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治宇/张亮夺得铜牌!这不仅是中国男子赛艇首枚奥运奖牌,也是亚洲赛艇男子公开级别的首枚奥运奖牌。

创造历史!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比赛中,中国队击败法国队,历史性夺得铜牌。

【7月28日看点】广东军团继续冲击首金,关注跳水和三人女篮

图:新华社

海报/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赞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