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战车”原是深圳造,海关“纸黄金”助力出海
语音播报

随着东京奥运会开幕,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现场训练,而陪伴在奥运将士身边的正是深圳光明企业喜德盛自主研发生产的奥运战车。

喜德盛公司自1995年成立,便秉承“创世界名牌 争中华志气”的发展信念,在自行车领域奋勇开拓。经过26年的发展,已拥有1万多员工,成为国内自行车龙头品牌,在全球设立了5个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镁合金新材料自行车研发生产基地和全球规模最大的碳纤维自行车研发制造基地,成为目前国内主要自行车生产基地之一,整车年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辆,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疫情以来,群众出行方式发生改变,对自行车需求量增加。为帮扶喜德盛加速出口,抢占海外市场,深圳海关所属西沥海关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助力其高质量发展。海关深入企业一线,全面了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一企一策”,安排专人全链条对接原料出口、成品出口、出口转内销、退运返修计划,优先安排查验,压缩通关时长。以实效为导向制定AEO精准培育计划,以案例教学、模拟认证、实地查看等方式,10余次“一对一”辅导企业查短板、解疑惑、补差距,助力企业顺利通过AEO高级认证重新认证。

同时,海关还全面推广使用智能审单新模式,对俗称“纸黄金”的16类原产地证书7*24全天候“秒签”,(出口企业可凭原产地证书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压缩了该企业原产地证办理时长约80%,2021年为其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约320.1万人民币。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以来出口金额约6.6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9%。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通讯员:盛海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