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控集团:积极构建人才工作三维工作机制
语音播报

7月28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金控集团获悉,该集团党委近期提出以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的“1+2+2+2+6”工作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积极构建以引育多层次人才为核心、以优化组织机构和人岗适配为保障、以严把用人入口关为抓手的人才工作三维工作机制,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一是以引育多层次人才为核心,优化干部员工结构。广州金控集团印发实施《高质量发展人才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瞄准打造高级管理人才、高级专业人才、新生后备力量三支队伍,提出实施中层干部配齐配强、“领军人才计划”“精英人才计划”“种苗工程计划”和“顾问计划”等五大措施,加大力度引进契合集团战略发展需要的经营管理、投融资、风控合规、金融科技等方面人才;二是以优化组织机构和人岗适配为保障,提升人岗匹配水平。据介绍,广州金控集团一方面指导下属企业推进业务转型、机构改革和人员优化精简工作。另一方面,严肃转正考核和严格续聘程序,避免走形式、走过场,促动工作作风转变。上半年共有82人试用期转正,其中调整岗位工资转正1人;175人合同期满,其中原岗原薪续聘135人,降薪续聘2人,不续聘10人,切实破除国企能进难出顽疾,“逼出”干部员工能力和实绩。

三是以严把用人入口关为抓手,促进队伍素质迭代提升。一方面,推行全集团人员需求和招录程序统一管理,严格录用资格条件标准,明确新员工招录的学历和工作经历要求,避免人员低质无序扩张。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全集团人才摸底工作,深入调研、多方访谈,梳理掌握95人拥有国内外权威认证专业资格的员工名单,作为各下属企业各层级后备干部人选,跟踪培养使用,推进“789”优秀年轻干部培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许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