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7/29中国游泳再冲首金,中国女排迎生死战
语音播报

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进入第六个金牌日的争夺,本日总共进行24个大项的比赛,将产生17枚金牌,分布在击剑(1)、皮划艇激流回旋(1)、体操(1)、乒乓球(1)、柔道(2)、赛艇(4)、射击(2)、游泳(5)。

是日上午要关注的是游泳赛场,中国新蝶后张雨霏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项目是女子200米蝶泳。跟100米蝶泳的激烈竞争不同,张雨霏认为200米更有“安全感”。预赛,她是唯一游进2分09秒以内的选手,领先第2名0.81秒,半决赛,她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分04秒89,领先第2名1.31秒,难怪张雨霏觉得“旁边的选手好像不想游一样”。张雨霏说成绩有点超出预期,因为她并没有尽全力,但不如比100米蝶泳那么紧张,因为很怕100米那种大家每一米都在竞争的感觉。显然,张雨霏在200米蝶泳中的优势和发挥空间更大,相信她不会再让金牌旁落。此外,广东年轻选手俞李妍也以半决赛第5名晋级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会在决赛中力争更好成绩。

下午当然不能不看女排,因为此前两连败的中国女排要是再输给俄罗斯奥运队就要出局啦,这场比赛堪称生死战。当然,俄罗斯女排今非昔比,中国女排还是略占上风的,而且对阵美国女排的比赛,中国队的状态已经明显回升,相信应该能重返胜利轨道,希望朱婷的手伤没有问题。

晚间有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国乒乓球队继续追逐东京奥运首金,不过,早间我们就有与东道主日本队的半决赛要打,可能比决赛更好看,乒乓球迷也要关注。值得一提是,广东的羽毛球名将陈清晨也将在女子双打淘汰赛中登场,对手是日本头号女双,而混双半决赛中国队的王懿律/黄东萍的对手也是日本选手。

此外,射击是日是男女多向飞碟比赛,女子曲棍球有中国队对阵西班牙队,体操有女子全能决赛,如果美国队的体操女神拜尔斯继续因心理问题退赛,相信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体操妹妹们将集体向金牌发起冲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