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村民提升新媒体运营,华南师大学子丹霞山下送“夜课”
语音播报

盛夏时节,世界自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下的夏富村到处生机勃勃,村民新种下的水稻竞相生长。7月27日晚,在韶关仁化夏富村村委会办公楼会议室内,一场“夜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来自夏富村的近30名村民齐聚一堂,正在参加“乡村美学视频创作及直播带货导学”讲座活动。

据了解,该讲座活动由丹霞山管委会支持,夏富村村委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下面简称“实践队”)承办。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服务于村民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帮助村民掌握短视频制作和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知识与技巧。

在讲座活动现场,实践队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在读教育硕士李贵清从主题导入、视频创作及直播运营的逻辑、丹霞山及夏富村的美学素材、视频创作及直播的步骤实操四个板块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阐释了短视频制作和新媒体运营的特征与规律,贴近实际地向村民传授实战经验。此外,实践队的成员们还在现场实地指导村民进行创作实践。

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的村民工作多元化特征明显,既包含了农庄创始人,也涵盖了果林基地种植者和农特产品经营者等。“以前我们比较随意但总是效果不佳,原来视频创作和自媒体运营有这么多技巧,真的进一步打开了我们眼界。”夏富合作社负责人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

“现如今,短视频和新媒体也已经走进我们农村生活。夏富村不仅美景优秀,而且物产丰盛,尤其是沙田柚享有盛誉。我们希望通过这类培训活动进一步去让村民接受新事物,学习新媒体的一些知识,不仅能够推广我们美丽的家乡,也能助推我们的村民扩宽农特产品销售途径”。夏富村村委会活动负责人说道。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暑期期间在夏富村还进行了义教、夏富村旅游视频制作等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图/丘智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