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挂牌成立
语音播报

“南沙区互联网企业有了属于自己的行业党委。”7月27日,广州市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召开。

党建引领,揭开互联网行业新篇章

成立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对于不断巩固扩大全区互联网行业党的执政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南沙区现有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47家,全区已集聚了约300家人工智能企业,培育了云从科技、小马智行、暗物智能、方纬科技等一批独角兽企业。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挂牌,标志着南沙互联网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小文指出,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发扬开拓探索精神,不断提高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指出,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勇担社会责任,提高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沙互联网企业代表中科智城、小马智行、云从科技以企业担当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中科智城在“南沙城市大脑”系统移动端紧急开发新增“疫情防控”信息模块,打通省市一级相关系统数据。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龙头企业,小马智行紧急调度无人驾驶乘用车和重卡共计68辆,迅速支援荔湾区和南沙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并深入珠江街嘉安花园等封闭、封控区,解决和打通了物资保障的“最后一百米”。

网心向党,赋能互联网企业新活力
加强网络强区建设,互联网企业是生力军。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上,行业党委专职委员、兼职委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表示互联网行业各企业要紧跟时势,准确把握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最大程度上将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

“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为南沙乃至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致力增强先进性、保持纯洁性,着力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新品牌。”黄凯霖分享了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互联网企业走深走实。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引导、推动互联网企业和青年自觉融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

当天,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议事规则、南沙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基本职责及党委班子成员分工等,并部署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近期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南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南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