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展风采!荔湖街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超精彩
语音播报

经过线上竞答预热、线下竞赛初赛等阶段,7月27日,荔湖街“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进入了线下决赛。现场,10支代表队伍你追我赶、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

图片荔湖街相关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由荔湖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微社区e家通承办。经过激烈角逐,西瓜岭队、机关第二党支部队、五一先锋队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清燕队、民察秋毫队、明星队、荔湖队、三联队、罗岗队、一马当先队获得优秀奖。

图片西瓜岭队获得冠军

图片机关第二党支部获得亚军

图片五一先锋队获得季军

图片7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比赛环环相扣,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荔湖街主要领导、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启动全息装置,拉开决赛的帷幕。比赛正式开始前,10支参赛队伍轮番出场并高喊出各自队伍口号,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

图片比赛现场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掌握情况。每支参赛队伍由3人组成,参赛成员均为来自荔湖街各机关党支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职工。环环相扣的比赛赛制,让现场氛围十分紧张激烈,尤其是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以及最后的附加赛,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每一题都牵动着现场观众以及参赛成员队友的心弦。

图片抢答成功

图片
各团队风采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10支队伍的比分排名根据三个环节的累积分数得出。

图片激烈赛事现场牵动观众的心弦

线上线下并行,掀起学党史热潮

据了解,为了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以赛导学、以赛促学引导党员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荔湖街党史知识竞赛于今年5月启动,赛事包括面对社会群众开展的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和面对街道党员干部开展的线下党史知识竞赛,由此在荔湖街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

图片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其中,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短短5天答题人数超过8千人次。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共吸引12个党组织的16支参赛队伍同台较量,各参赛队伍表现优异,6支队伍以满分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10支队伍进入决赛。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全覆盖、有实效,今年以来,荔湖街还通过创新开展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组建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进工地、进企业、进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送红色电影下乡,邀请身边老党员讲党课等系列举措,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荔湖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荔湖街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接下来,荔湖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总目标,持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力建设“荔湖新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本,以实际成效呈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记者 荔湖君】

图片拍摄:叶伟报

视频摄制:荔湖君

背景音乐:Guitalele"s Happy Place

音乐作者:Stefan Kartenberg CC协议(可商用,署名)

【编辑 绾霞】

通讯员:陈演坛、付巧诚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