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青年学子走进社会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这个暑假,元岗辖区的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践行青春誓言。

据了解,暑假以来,该学院组建了110支队伍,由130位指导老师带领1500余名学生奔赴广东清远、惠州、汕头、韶关,湖南湘潭、郴州、汝城,新疆塔城等近20个地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大课堂中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星与心源”社会实践队

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引导青年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和青春志愿服务等。

图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其中,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赤心青苗”社会实践队通过参观团一大广场、中共三大会址、杨匏安旧居陈列馆、清远中山公园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实践队通过给少先队员讲党史、录制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星与心源”社会实践队则前往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双星村开展学史力行实践活动,给烈士亲属及孤寡老人送温暖等。

图片队员们体验田间劳作

图片探访老党员

此外,还有“铺路石”“航标灯”“青春号”社会实践队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探访老党员、体验田间劳作、讲好微党课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扎根红色土地,在社会大课堂上接受教育,用青年力量传递百年薪火。

图片“铺路石”社会实践队

图片“青春号”社会实践队

在社会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

在社会大课堂中,乡村振兴也是重要一课。“聆听南澳”社会实践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响南澳茶叶村品牌”主题,前往“南澳岛”开展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入茶园体验采茶,他们还创建了实践队与茶叶村的联名茶叶品牌,由学生全程参与制作,开发小程序为联名茶叶打开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队员们深入茶园采茶

“青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依托佛冈喜莱益肾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台,协助开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有关工作,用好当地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实践队了解益肾子种植

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专业技能

学子们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其专业技能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其中,“芯灯塔”社会实践队由信息学院学子组成,他们来到云浮市新兴县象山窝生态园,发挥数字媒体、影视制作、互联网+等专业技术,通过调查研究,多维度、全方位地对生态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进行研究;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产业推广,对象窝山生态园进行VR全景图拍摄,制作影视推广作品,锻炼了专业技能。

图片

在这个暑假,广交学院110支队伍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现着广交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青春风采。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张晨婧仔

消息来源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