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69.1亿元,从化荔枝上榜最有价值荔枝区域公用品牌
语音播报

7月27日,2021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总结暨广东龙眼、柚子、香蕉、柑橘营销动员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总结了2021“我为荔农办实事”广东荔枝营销工作的经验做法,表彰了一批“我为荔农办实事”的优秀单位和个人。

其中,从化区荣获优秀政务服务奖和高质量发展奖;从化荔枝位列2021广东“最有价值荔枝区域公用品牌”榜单第三名,品牌价值高达68.1亿元;33个从化荔枝种植基地荣获“广东荔枝品牌示范基地”称号。

一颗佳果,撬动的是民生经济。今年,从化荔枝总产量约6.5万吨。截至目前,荔枝商品果已售罄,其中线上销售占比35%约2.3万吨,销售额4.47亿元。按用途分类统计,荔枝鲜果销售量为4.3万吨,加工量约2.2万吨。今年从化荔枝出口1800吨,同比实现荔枝出口逆势增长20%,无论是国内销售还是出口均交出了高分卷。

成绩的背后是从化区扎实打好荔枝产业牌、市场牌、科技牌、文化牌的成果体现。从化区积极推进《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连续4年开展荔枝定制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全省“12221”荔枝市场营销行动的资源优势,继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拓宽荔枝销售渠道,创新和丰富从化荔枝定制模式,持续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擦亮“从化荔枝”名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黄利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苏韵桦 通讯员:黄利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