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3万名15-17周岁在校生将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 通讯员 刘思铭)记者从越秀区获悉,本周,越秀区将有38间学校3万名15-17周岁的在校学生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为了给学生提供便利、舒心、安全的接种环境,全区选取13间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协调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2间大型医疗机构进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现场。通讯员供图

疫苗接种车开进校园。通讯员供图

制定计划并分阶段接种

越秀区教育局表示,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越秀区制定了三个阶段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是7月27日-31日,完成15-17周岁在校生首剂接种;第二阶段是8月16日-31日,完成15-17周岁在校生全程接种,以及12-14周岁在校生首剂接种;第三阶段是9月1日-30日,完成12-14周岁在校生全程接种。

目前已对全体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动员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并提前下发《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充分告知学生及家长关于疫苗接种的作用、禁忌、注意事项等,提高学生的接种意愿。为保障接种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卫健局提前制定接种方案,召开全区中学动员培训会,提前做好接种对象的摸底造册,精细化安排每个学校的接种时间,对拟接种的学生及家长做好接种指引。

接种车开进校园更方便

7月27日,新冠疫苗接种车开进广州市第三中学疫苗接种,车上可同时容纳5名学生接种。现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设置了单向通道,同学们有序上车进行疫苗接种。

据悉,学校早前已经对学生情况进行摸查和统计,接种前录入资料时会再次核对查验确保信息准确。虽然正值暑假,但学校老师和学生积极回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接种疫苗后有序来到医学留观处留观。

对于因暑假外出,无法到校参与疫苗接种的学生以及非在校15-17岁人群,不用担心不能接种疫苗。越秀区各街道临时接种点将开放15-17周岁人群的预约渠道,确保无法到校接种的学生回到广州后可以向居住所在地临时接种点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