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所高校暑期“三下乡”活动亮点多多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商学院“筑梦星辰”服务队走进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开展为期十一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这是该校第七年来到当地开展相关活动。学校党委成立了“筑梦星辰”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服务队努力在服务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练本领、修品行、做贡献。

五华县双华镇是一块红色热土,一砖一瓦都见证了革命先辈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荣光。“筑梦星辰”服务队将五华红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课堂”,让文物史料成为“教材”,探寻双华镇红色地标,将课堂延伸到革命旧址。服务队通过开展多维度、情景式、浸润式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学子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从而汲取奋进力量。

服务队以举办“快乐读书夏令营”为载体,推动党史宣讲走进双华镇福全小学、竹山小学。服务队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以情景教学、游戏教学、实验教学等形式,设计国画《觉醒年代》、非遗剪纸《民族精神》、手语《国家》、科学实验《飞天梦》……让党史教育“动”起来。队员们同小朋友一起融入课堂,传授知识之余,也展现了青年模范风采。

学校还积极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围绕五华县浓厚的红色历史与乡村振兴开展研学活动。队员们实地走访了双华镇多个红色基地,采访镇、村相关负责人,调研了红色资源发展状况及其对乡村振兴的积极影响。炎炎烈日下,服务队到田间帮助乡亲采收农作物,奔走乡间到学生家中家访,举办趣味运动会、航天航空讲座等活动,带动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在广大基层社区和农村普及,体现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翁楚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