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進出口貨值保持明顯增長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7月26日電(記者方棟)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6日發佈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2021年6月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同比分別上升33%和31.9%。

統計數字顯示,繼5月同比上升24%後,6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上升33%至4066億港元;繼5月同比上升26.5%後,6月商品進口貨值同比上升31.9%至4471億港元。上半年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前一年增長30%,商品進口貨值同比增長26.8%。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6月份商品出口貨值同比繼續強勁增長。輸往內地、美國及歐盟的出口增速均加快,輸往其他亞洲市場的出口也呈現不同程度的升幅。上半年合計,商品貿易總額達47486億港元,較2018年同期的高位超出13%。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外圍環境改善在短期內會繼續支持香港的出口表現,但一些主要市場的變種新冠病毒感染數字急增等仍值得關注。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