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设更名后首年招生,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表现如何?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获悉,该校在2021年广东省本科普通类批次投档录取中,招生计划2534人,投档2534人,所有招生大类(普通历史组、普通类物理组、体育类、美术类)全部超省控线一次性满档完成录取,招生情况良好,生源水平不断提升。据了解,这是该校转设更名后第一次以新校名向全国招生,也是其肇庆校区落成后招收第一届学生。

所有招生大类均超省控线录取

根据教育部批准,2020年成功完成转设更名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2021年正式以新校名对外向全国招生。学校如期完成建设的肇庆校区,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

配合广东省新高考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政策,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今年在院校专业组的设置进行了精心安排,设置了普通类历史组、普通类物理组、体育类组、美术类组,组内专业多,能给学生更多的选择,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大部分考生为第一志愿录取。

其中,普通类(历史)计划招生810人,投档810人,最低投档分472分(超省控线24分),最高投档分496分;普通类(物理)计划招生1215人,投档1215人,最低投档分461分(超省控线29分),最高投档分487分;美术类计划招生299人,投档299人,最低投档分462分(超省控线32分),最高投档分486分;体育类计划招生210人,投档210人,最低投档分458分(超省控线26分),最高投档分478分。

多个热门专业均第一志愿满档

从今年报考情况来看,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无论普通类(历史、物理)、体育类还是美术类,多个热门专业继续深受广东考生追捧,高分考生对比往年大幅度提升。

根据录取数据,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法学、金融学、会计学、英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新闻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美术学等热门专业,均是考生第一志愿就满档完成录取。

据了解,转设更名后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聚焦新工科、新文科和新商科建设,提出了“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李帆

图片由学校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