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海珠区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语音播报

今天,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联合统筹立足“安全为先,有序为要,服务为本”面向区内12一17岁学生全面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海珠区将分步安排全区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7月27日和28日为15-17岁学生专场,在区内5所学校(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第五中学、南武中学)设置临时接种点,统筹划分片区,实行分时段分学校接种,为区内23所高中及中职学校共18398人开展疫苗接种。区教育局提供接种场所,组织学校通知发动学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接种。区卫生健康局针对这个年龄段特征,强化了心因性反应的预防和处置培训,并派出三甲医疗机构急救队伍和救护车进驻临时接种点,确保医疗安全。区教育局强化组织与管理,为学生营造舒适,放松,安全的接种环境。

7月28日,海珠区各个临接点对15-17岁社会青少年开放,8月将安排12-14岁的学生接种专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廖靖文 通讯员海教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