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音频】锐评东京奥运|庞伟/姜冉馨后来居上,夺得奥运会首枚射击混合项目金牌

2021-07-27 21:28:35










今天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神枪手再次让国歌奏响,四朝元老庞伟与新秀姜冉馨在奥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上,以16比14的总比分战胜俄罗斯组合,为中国队收获第二枚射击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7枚金牌。

经过资格赛后,中国射击队两对组合进入到决赛,分别是姜冉馨/庞伟、王倩/何正阳。根据规则,决赛中的枪手组合两人环数高于对手得2分,最先达到16分的组合获胜。在何正阳/王倩组合被提前淘汰后,姜冉馨/庞伟这对新老组合承担起为中国队夺金的重任,尤其是一扫昨天没有金牌的阴霾。
姜冉馨/庞伟分别在之前的气手枪项目上收获银牌和铜牌,两人的争金对手是俄罗斯组合,巴查拉什金娜/切尔诺索夫,前者也是本届奥运会女子气手枪的金牌得主,后者则没有进入决赛。两对组合今天的比拼,中国组合可谓后来居上,在前7组较量中,中国队总分一路处于追赶状态,从0比4到4比8、6比8,直到第8组击发后将比分追成8比8,随后便开始反超连续得到6分,并率先到达赛点14比10,拥有两个获胜的赛点,不过俄罗斯组合顽强将比分追成14比14。
这一次中国组合没有浪费机会,两人的环数综合20.8环,对手则为20.3环,16比14,姜冉馨/庞伟获胜,将奥运会的首枚射击混合项目金牌收入囊中,这是庞伟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两人夺冠也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7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白志标
音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文琤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文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