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暑假托管开始一周,孩子们说:超开心!
语音播报

“孩子放假谁来管?”海珠区政府利用学校的现有资源,面向全区学生尝试开展暑期校内托管服务。宝玉直实验小学作为海珠区小学生暑期校内第六学区托管服务的试点学校,从7月19日开展暑假托管服务,已经经过了一周时间。同学们在暑假班过得怎么样?让我们跟随小e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图片

记者了解到,本期暑期校内托管服务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从7月19日至7月30日,第二期从8月3日至8月13日,每期十天,其中,上午基本托管班的托管时间为8:30-12:00,以提供基本托管服务为主,主要形式为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自习等;素质课程全日班的托管时间为8:30-18:00,设置了以少儿编程、体育素养为主的课程内容,以智慧润心,运动强身为目的,开发学生的多元智能,强化学生的身体机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图片

以兴趣为抓手多元化促发展

在学校周密部署与托管老师协同配合的一致推动下,参加基本托管班的学生或者专心书写家庭作业,或者静心阅读书籍,或者认真预习、复习,教室里的气氛宁静而又温馨。

图片

参加基本托管班的孩子认真参与托管活动

图片

基本托管班老师指导孩子做韵律操

“玩游戏不如学会编游戏”

参加素质课程全日班的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项目学习,如少儿编程课、足球训练课、棒球体验课等。

图片

素质课程全日班的孩子参与少儿编程课程

图片

体育素养课程老师指导孩子踢足球

“多元化才能使学生产生兴趣”

小e了解到,参加宝玉直实验小学校托管服务的42个学生来自片区附近15间学校,素质课程全日班体育素养课配置体育专职老师和学校助教老师,将在为期10天的托管中学习多种体育项目,包括棒球、接力跑、跳绳、足球等。

参加暑期托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很好玩。”另外,学校老师对于暑期托管参与积极性也很高,老师会自愿报名参与暑期基本托管,学校根据老师自愿情况制定多种方案,再根据学生报名的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保障到位,有序开展

采访当天中午12点,家长在校门外等候,基本托管班的学生在托管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离开宝实校园。同时,参加素质课程全日班的学生也结束上午课程,准备吃午餐。那么,他们的午餐究竟吃些什么呢?小e来揭晓!请看菜单!

图片

图片

午餐日日有,每日都不同。据了解,午餐由教育局统一选取的准入单位进行配餐,由专人配送至学校。午餐定价为14元/人,菜单每周更新,每期隔天提供一次水果或牛奶。

图片

图片家长为孩子准备好的午休用品

同学们吃完午饭后将会在课室进行午休。课室配备有空调,营造舒适的午休氛围,为同学们更好地参加下午的基本托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建立群组,落实责任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暑期校内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宝玉直实验小学根据区内家长的报班情况、老师自愿参与暑期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报名情况,迅速落实了场地安排、资源准备、人员配备等相关前期工作,建立了托管学生家长微信群、托管教师工作群,及时与报名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发出《致参加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暑期托管班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明确了学校的服务方向和具体安排。另外,学校对托管服务老师进行了统一培训,明确托管服务人员责任,加强对师生、工作人员安全、卫生意识教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的校内托管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宝实的全体老师将不负领导的嘱托,创新思路,有为工作,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挖掘整合学校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具有实践性、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丰富托管服务内容。”

【记者 林茹彬 见习记者 李馨】

【编辑 郑少山】

消息、部分图片来源宝玉直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