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评选火热进行中,快来为您喜欢的候选人打call吧
语音播报

为挖掘居民身边的好人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推出“海珠好人365”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深入社区,细致挖掘身边好人故事。

本期,由海珠区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街坊共同报料,我们挖掘报道了一批好人故事,一起来了解他们,还可以为您支持的好人投票。

珠好人评选,邀您投票

投票方法

1.关注“海珠e家通”微信公众号(点击以下名片,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海珠好人,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3.点击相应的选项,即可为你喜爱的候选人投上一票。

注意事项

1.投票时间:7月26日18:00—7月30日24:00

2.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5票,5票只能投给不同的候选人。

3. 投票期间,技术人员将会对投票情况进行数据监测,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则直接取消该候选人的评议资格,并对推荐单位进行通报。

评选细则

1.关于“海珠好人”的名额:每季度“海珠好人”名额为参评总人数的1/3(无法整除的按照四舍五入)。

2.关于评议成绩:评议总成绩=群众评议+专家评议。其中群众评议占4分,专家评议占6分,总分为10分。如最后1名出现2人或2人以上评议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以群众评议票数高者入选。

3.关于群众评议:群众评议最高分为4分,其中票数最高者为4分,其他人按照第一名为基数,依次算出各自分数,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为确保群众评议公平性和秩序性,每个IP每天只能投1次票,每次投票人数应等于当季度应选“海珠好人”数量,超过或不足的视为无效。

4.关于专家评议:专家组分别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打分,最高分为6分,取所有专家的平均分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本期候选人吧(排名不分先后)

1.海幢街-侯海容

“街上穿梭,巷里奔忙”,这几乎是海珠区海幢街道杏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海容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自2019年5月担任杏坛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侯海容始终坚持居民事无小事,时刻将居民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服务,耐心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她说:“用心为居民办事,总会找到办法解决问题。”

图片

2.滨江街-蔡锦洲

95后的蔡锦洲是广州绅源纺织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今年5月30日,海珠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蔡锦洲便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尽责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与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每位市民的安康。从5月至今,他先后在沙园街、昌岗街和滨江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40个小时。他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3.凤阳街-陈雪梅

雪梅姐,就是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行政办公室主任陈雪梅,十几年来,陈雪梅扎根在中大纺织商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在健全人民调解组织、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雪梅累计动员商圈爱心企业捐赠现金49.05万元,口罩12.3万个,电子测温枪、消毒液、防护镜、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一批。

图片

4.江南中街-陈艳君

来自海珠区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陈艳君,在今年5、6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敢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也参与了社区“三方小组”、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5.江南中街-刘伟全

刘伟全是广州同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中街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的理事长,他捐资数百万,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参与公益慈善。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刘伟全是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也是永不止步的公益人。

图片

6.华洲街-董迪华

他走起路来身姿挺拔、步伐坚定,不用过多的交谈就能让人感受到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华洲街道组建隔离酒店专班后,他以大局为重,积极担当作为,坚守在隔离酒店,他就是华洲街道隔离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驻点专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董迪华。

图片

7.江海街-田兵建

田兵建是江海街道知名的环保企业家,于2013年7月创办了广东穗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他也是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和黄冈商会的成员,平时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向同乡以及家乡的困难学子伸出援助之手。

图片

8.赤岗街-张国平

张国平是赤岗街道辖内保利公共服务秩序维护队的一名队员,是一位90后。今年5月底,他从四川保利物业调配过来广州保利物业支援,参与广州海珠区公共服务项目。近日,广州塔核心景区珠江边有一名年轻女子落水,张国平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image.png

9.南石头街-姚俊鹏

5月30日,一段记录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全身湿透瞬间的原创视频,引发超过5000万网友的关注与点赞,而视频中的主人公正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内科监护室护士姚俊鹏。

图片

10.瑞宝街-梁国荣

“只要能为群众服务,我就很开心,即便是小事,也可以积少成多嘛!”荣叔摆了摆手谦虚地说道。这位退休十几年,却依然坚持扎根社区,勤勤恳恳为居民服务的老党员,就是瑞宝街工业大道南社区原专职副书记的梁国荣。

图片

11.南华西街道-王伟胜和芦新梅

在南华西街道,有这样一对热心肠的搭档,他们是来自南华西派出所中队保安王伟胜和社区志愿者芦新梅,两人主要负责滨江西路人民桥路段的治安巡逻,在守好岗位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广州街坊”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同用责任心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12.昌岗街-张婉诗和李银霞

“幸亏张姐、李姐和同事们的热心相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全家向华海宾馆餐饮部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提起前段时间独居父亲的遭遇,干女儿朱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今年年初,七旬独居老人余先生突发中风晕倒在家,失联多时,在紧要关头,广州君达华海宾馆餐饮部员工张婉诗、李银霞及时发现,通知医院及时救治,才避免了悲剧发生。图片

看完这些好人事迹,相信大家都被他们的故事所打动了。最打动你的是哪几位?马上为ta投上一票吧!

特别提醒:近期,有人打着本活动的名义行骗,称要收取报名费等。现特别提醒各位街坊:本评选活动所有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选人与各位街坊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的行为。感谢您的参与。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