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经济治理学术论坛在穗举办
语音播报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办的首届全球经济治理学术论坛暨学科建设会议(2021)于近日在广州开幕,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院校、智库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首届全球经济治理学术论坛以全球经济治理学科建设、全球经济治理人才培养、全球经济治理学术研究为主题,设置了四个平行论坛,目标是通过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促进全球经济治理的研究、交流与合作,为海内外相关专业学者提供一个全球经济治理前沿理论研究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全球疫情蔓延对世界秩序产生重大影响,期待各位专家深入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重大议题,为推动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提供真知灼见。

在同期举办的全球经济治理学科建设会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从全球经济治理的理论研究、全球经济治理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全球经济治理学科建设情况。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全球经济治理学科建设至关重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现实的政策必要性,需要携手厘清学科定义、框定学科边界、形成研究范式,以期更好服务社会,培养出新时代全球经济治理人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