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预防溺水日:模拟3米大浪,开展洪水自救演练
语音播报

今年7月25日,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世界预防溺水日。当天,佛冈森波拉冰川水谷模拟3米高大浪场景,面对洪水突然来袭进行自救演练及相关原理分析操作,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参与。

进入夏季汛期,面对山洪暴发,城市水淹,滚滚浪花中如何应急逃生?在演练现场,组织方先安排6位安全救生员按平时大家的常规应对方法来面对洪水来袭,如牵手、抱重物等,无不被洪水冲走冲散,指挥员不断调整列队站姿,分析洪水冲击受力点原理,以此来加深提升大家对山洪威力的认知。而后按照安全有效的方法,组织现场游客参与,列纵队,男在前女在后,领头安全员做站马步姿势,身体往下蹲,双手摁稳在大腿上,后方安全员的双手依次搭在前方队员肩膀上,成功通过洪水的冲击。现场游客纷纷表示,水上安全知识平时多是纸上谈兵,现场模拟参与较少,而怎么面对洪水来袭的安全知识更是少有接触,这次演练受益匪浅。

夏季是溺水高发期,据悉,景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演练活动呼吁全民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陈敢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