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广北高速大货车起火 2货车追尾 路政“火线”处置
语音播报

7月25日凌晨2点多,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京珠北分公司管辖的乐广北高速往广州方向K49+770m处,一辆大型货运车突发大火,在路政员赶往起火货车途中,K46+700m处突发一起2辆货车追尾事故,货物倾洒至路面覆盖两个车道。面对两起接连发生的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事故,京珠北“南岭先锋”路政队兵分两路,联合交警、养护、拯救迅速处置,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25日凌晨2点48分,监控中心发现,乐广北高速往广州方向K49+770m处,一辆货车突然起火,火势在短时间内迅猛发展,现场浓烟滚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路政员邓良斌、严毅立即赶往现场。3点20分,路政员赶到距起火货车3公里的K46+700m处,发现有2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大量货物洒落至高速路面,堵住了左车道和主车道。


“立即增派人手,兵分两路!”得知情况,值班队长一声令下,迅速出动机动人员赶往现场,一方面联系交警,3点24分起在K5坪石北互通处开始分流,引导后方车辆走京珠北高速南下,减轻路面拥堵;一方面立马分成两组,一组留在追尾事故现场协助拯救人员转移路面抛洒的货物,一组继续前往起火货车处,协助交警、养护、消防处理火情。


在追尾事故现场,路政员勘查发现,后方追尾的货车车头因撞击严重变形,现场无人员伤亡,其满载的40吨百货大部分倾倒散落,大件、小件较为杂乱。他们立即摆放交通锥,对现场进行安全围蔽,疏导滞留的车辆,并化身“搬运工”,和养护人员进行搬运转货,尽全力挽回司机的损失。

在火灾现场,勘察发现该货车由于右后轮胎摩擦高温起火,载运40余吨易燃的电缆和塑料制品,在高温天气极易复燃。路政员摆放好交通锥和危险提示标志进行全面封闭,协助消防进行灭火,随时关注复燃情况,并对火灾后现场进行清理。当天上午10点50分,追尾货车的倾洒货物全部转移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下午3点,起火货车现场清理完毕,现场封闭慢车道、应急车道,超车道、主车道可通行。

“感谢你们帮我转运货物,谢谢你们!”追尾货车司机握住路政员的手连连道谢。连续两次交通事故,京珠北“南岭先锋”路政员冲在一线,联合交警、养护、拯救迅速处置,竭尽全力保障现场安全畅通。在此,京珠北温馨提示:高温天气出行请注意车辆状况,保持安全车距,遇到突发状况请及时报警。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美伊、解向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