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交警增“夜考”新模式 解决群众“考证难”
语音播报

为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韶关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针对乐昌市报考摩托车驾驶证人员多、考场压力大等问题,经过充分调研、严格审核,新增启用考场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工作,并通过规范管理、增加考试场次、夜考模式等措施,有效解决摩托车驾驶证“考证难”问题。


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以来,乐昌市大力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摩托车驾驶证报考人数剧增。为此,乐昌交警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乐昌市实际情况,克服考场容量小、警力有限等不利因素,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在原来1家摩托车考场的基础上,在人口集中的粤北地区新增启用坪石、梅花2家摩托车考场,实行夜考模式、增加考试场次、增加监考、延长考试时间等措施加班加点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考试时间冲突、交通不便、路途远等实际问题。 


同时,各考场实行两天全流程考试,参加考试当天如果科目一考试合格,即可立即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第二天即可考文明考试,两天完成考试,全力保证在考证第二天将证件发放到群众手中,既规范了考试程序,又提供了便民服务,使摩托车驾照考试效率大大提升。 

据悉,今年以来,乐昌市摩托车报考人数近6000人,考试合格4500余人,其中,七月以来,乐昌交警组织各考场在夜间开设考试两场次,考试人数300余人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王孝毅、王洪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