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心接种,我暖心守护!南沙街道为60岁以上长者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语音播报

陪同接种更用心、服务接种更暖心……连日来,南沙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为60岁以上长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7月22日上午,记者在南沙街道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前往接种疫苗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佩戴口罩,有序完成各项接种流程。在等候接种的队伍中,还有不少长者的身影。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绿色通道、爱心座椅、免费饮用水等,最大程度为长者接种疫苗提供方便。

图片

“60岁以上老人家请走绿色通道,麻烦大家配合一下。”在疫苗接种点入口处引导的工作人员贴心提示,对于每一位接种疫苗的长者,工作人员都会核对接种凭证信息,再次询问长者的身体状况,并提醒长者详细阅读接种流程。

“21天后记得回来接种第二针。”医护人员一边帮长者接种疫苗,一边提醒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陪护长者直到接种完成,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记者了解到,目前,街道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均已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居民可通过所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预约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此外,为方便居民接种,南沙街道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开通60岁以上人群的绿色接种通道,提高身份验证效率,并在填写信息、咨询登记、接种等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例如协助长者领取《知情同意书》并填写相关信息,最大程度为长者提供接种方便。

图片

图片

在疫苗接种现场,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樊小姐说,在得知60岁以上人群可以接种疫苗的消息后,便立刻帮81岁的母亲预约接种,并特意安排时间陪母亲到接种点接种,“我们来到之后很快就可以打了,老人家接种非常方便。”

来自南沙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在接种前,医护人员都会详细询问长者是否患有慢性疾病、高血压等疾病,在经过健康评估确定各项指标正常、健康状况良好后,再进行接种。同时在急救区加派医生,居民一旦有疑惑或者有其他问题能得到及时帮助和解决。

图片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联合发动、多措并举安排6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以更精准的信息宣传、更有温度的服务,全面推动新冠病毒疫苗 “应接尽接”。

图片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郑少山】

信息来源 南沙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