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7月22日,太平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驻村工作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全镇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并部署安全生产攻坚月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和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肩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守住基本盘、守稳主阵地、守牢关键期,确保全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二是周密部署,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坚持防汛工作不懈怠,要高度警惕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措施;

三是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镇上下要密切配合,加强部门联动,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全力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

四是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七月安全生产攻坚月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强实效,并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

五是强化三防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工作;

六是各部门要立即带头学法、尊法、用法,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和实施。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高于一切,这不仅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毫不放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狠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为太平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 太平小e】

【编辑 李俊杰】

通讯员 卢曼玲

图片、消息来源 太平镇综合行政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