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细化再发力!荔湖街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语音播报

7月23日上午,荔湖街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创建工作情况,部署近期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全街上下动员起来,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确保成效。荔湖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交警二中队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街道各部门、村(社区)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高效扎实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在创建过程中,要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担当,把文明创建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全力做好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的整治提升,以及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街道要在创建工作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务必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根据新的测评体系以及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切实履职尽责,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要强化组织发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组织各方力量,做好入户宣传、公共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要强化氛围营造。要把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街属宣传阵地,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陈演坛 付巧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