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去“捡漏”!这些本科高校不可错过
语音播报

7月26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21年本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和网上录取工作的通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梳理发现,广东省2021年本科批次高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约有2100多个,其中,普通类(历史)约1102个,普通类(物理)约805个,体育、音乐、美术等也有少量征集名额。

根据安排,本科批次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26日18:00至27日18:00,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28日~29日。

在考试院发布的最新征集志愿的表格中,历史类今年共有111个专业,其中包含不少省内外的名校,包括东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类、深圳大学护理学、广州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师范)等。

物理类方面,包括中国农业大学机械类、水利类;吉林大学会计学(商学院)、通信工程、土木类;四川大学环境工程等。省内还有暨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大医学院等也有计划放出。音乐、美术类中更有厦门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

经查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请于7月26日18:00~27日18:00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征集系统”(https://pg.eeagd.edu.cn/ks)填报志愿。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已被录取考生,不得参加征集志愿。

本科批次院校普通类(历史、物理)可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省统考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可填报1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分类别进行填报,体育类及艺术类考生不得兼报普通类院校专业组志愿。即:体育类、音乐类(统考)、美术类(统考)、舞蹈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统考)考生可分别选择填报对应的体育类专业、音乐类(统考)专业、美术类(统考)专业、舞蹈类(统考)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统考)专业,或者按考试科目选择填报普通类(历史)或普通类(物理)专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伍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