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少年安全,请将这些防护小知识分享给身边人
语音播报



日前,夏港街综合保障中心、夏港街公共服务办、夏港街妇联、青年社区联合开展关爱来穗候鸟儿童暑假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夏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黄建刚讲授疫情防护及青少年急救常识,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强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号召大家一起守护社区内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假期安全防护小知识


鼻出血的常见原因及处理方法

常见原因:外伤、鼻腔病变、营养缺乏

处理方法

指压法:头微前倾,鼻骨下方紧捏10分钟左右

鼻腔填塞法:用干净棉花或纸巾塞住鼻孔

冷敷法:用冷水或毛巾敷在鼻根、前额中部和后颈部


脚踝扭伤处理

首先不要强迫自己站起来,应坐在地上扶住小腿慢慢摇动。如果感觉不是特别疼,可以试着用手轻轻按摩伤痛部位,疏通血脉。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建议用冰袋敷在受伤处以消肿并减轻疼痛。若伤势较严重,应及时到最近的医院就诊。在恢复阶段,尽量避免受伤的脚用力。


骨折的处理原则

1.防止休克

2.就地固定,避免不必要的移动

3.先止血再包扎伤口


轻度烧烫伤救护

将伤处冲水或浸于水中,如无法浸水,可用冰湿的布敷于伤处,直到不痛为止(10-15分钟)。避免用有色药物(碘酊、龙胆紫)涂抹创面,也避免用酱油、牙膏、蜜糖等“土方法”涂抹伤口,以免增加伤口处理难度。


【记者 冯爱军】

【编辑 101小粉红】

信息来源 夏港街道青年社区居委会通讯员 陈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