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报考热度达2089% 华工综合评价招生“开门红”
语音播报

随着各省市综合评价招生结果陆续发布,华南理工大学今年首次大规模推行的综合评价招生也交出了“成绩单”。从报名过程和录取结果看,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从报名数据看,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整体报考热度(报考数/计划数)达到2089%,其中江苏省高达4350%。在面试过程中,各地报考考生均展示了十分优秀的综合素质。

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录取通知书

从录取结果看,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生源质量很高,高考成绩在各省平均排位均在前5%。据统计共有366人有学科特长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奖,其中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的有53人;英语成绩突出,所有考生高考英语平均成绩为129.3分,其中140分以上考生有16人。

不仅广东省优秀考生依然青睐华南理工大学,更多省外高分考生也逐渐被吸引。比如,江苏省录取最高分考生是635分,超出该省本科批次分数线218分;山东省录取的58名考生成绩优秀,平均排位约在山东省前3%,显示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理念得到肯定。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的考生林家豪表示,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是看中了学校一流的国际化资源,希望在这里成为国际化领军人才,为国家医疗技术和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五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根据招生计划,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8个招生专业全部采用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广东省250人。据悉,自7月20日起,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卢庆雷

图片由学校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伍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