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潭岭水晶梨丰收上市
语音播报

盛夏季节,连州潭岭梨香飘溢,硕果累累,迎来又一个丰收年,前来品尝水晶梨的游客络绎不绝。据悉连州潭岭水晶梨每年7月中旬成熟,月底陆续向珠三角市场供货。

潭岭位于粤北连州市东北50公里星子镇境内的浮山之中,海拔高度650~1530米,面积169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全省海拔最高的水库,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环境造就了潭岭水晶梨无法复制的品质。

因昼夜温差大,远离各种污染源,土壤疏松、排水性能好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潭岭成为连州地区水晶梨生产的最适宜区,使水晶梨的品质、口感更好,果质都具有皮薄、果肉雪白幼嫩、汁多糖足、果肉剖开不变色、口感清甜爽口、果的可食部分达80%等特点。

1989年潭岭大力发动群众开发种植梨果,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其间经过多代改良换种,目前潭岭以种植水晶梨、脆冠梨为主的梨果面积达近万多亩,是粤北连州最大的水晶梨生产基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