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造纸厂一员工命悬一“管”!武警官兵紧急施救
语音播报



  

 “还有被困人员吗?”7月23日10时许,受多日强降雨影响,河南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陈堡村一片泽国,洪水在一座工厂中漫过高大的混凝土搅拌车,不断掀起阵阵浊浪。乘坐冲锋舟参与现场救援的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机动六中队班长邱子豪,一边用力吹响救生笛,一边仔细搜寻群众的求救迹象。

   “那下面有人!”一同参与搜救的警勤中队副中队长袁金涛发现,在一座造纸厂厂房的门框下,一只白色的大号塑料桶浮在水面上,旁边的一名男子双手抱着门框,正吃力地用一根小手指粗的塑料管伸出水面呼吸,洪水几乎没过了他的眼睛,一个浪头打过来就能将这名男子吞没,情况危急。

   袁金涛立即带领官兵将冲锋舟靠近被困男子,为方便展开救援,同时防止被困男子持续淋雨,官兵们通过窄门把冲锋舟开进工厂内,在湍急的水流中将安全绳固定在男子身上,两人合力将其从水中转移到冲锋舟中,在初步判断没有生命危险后,运送该男子到达安置点做进一步检查。

   “你们终于来了!”该男子告诉官兵,自己是该厂员工,在回厂转移物资时被困,由于洪水不断上涨,他就地取材自救,在洪水中坚持了五六个小时,洪水多次灌入他的口鼻。就在洪水要吞没他的最后时刻,武警官兵及时赶到,挽救了他的生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通讯员 袁金涛 蔡啸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