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商联推动成立商事调解中心,为民企办实事
语音播报

7月24日下午,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新穗商媒体访谈活动上,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洁明介绍了市工商联如何在办实事中打造服务型工商联。

李洁明表示,市工商联推动完善落实《市领导与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和市领导挂点联系100家重点民营企业。同时联合市工信局首期遴选200家“专精特新”民营企业开展培育、举办“民营企业服务周”活动。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联动各区开展走进职能部门系统活动。支持花城创投发展,目前在管项目34个,投资本地企业超50%。

李洁明介绍,市工商联争取中央党校支持,举办广州市上市公司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企业家培训班,推动每期市委党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安排1名党员民营企业家参加,实施“红穗计划”,每期培训约50名民企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商会党委,开展“促进商会发展十件实事”,安排100万元资金专项支持商会创新项目,促进规范建设。联合市纪委监委,协调60家国企民企成立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推动在区工商联、商协会中成立商事调解中心。

面对今年上半年广州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工商联实施“民企同心抗疫撑广州”行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1.2万人次,发动捐赠逾2000万元物资。开展“我为荔农办实事”行动,筹集助农销售物流补贴100万元,组织民营企业团购超140万斤。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龙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