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吕田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先行” 主题培训会
语音播报

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先行

7月19日上午,吕田镇邀请新生活环境保护与治理中心的环保宣传讲师邓丽玲在镇政府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先行”主题培训会。

会议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召开,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一分队、二分队以及清洁公司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垃圾分类与环保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我们镇的工作重点。”在动员讲话中,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培训,旨在普及垃圾分类与环保常识,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垃圾分类与生态环境治理和大美吕田建设有机结合,养成分类习惯。

图片培训会现场

会上,环保宣传讲师邓丽玲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主题培训,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图片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

随后,邓丽玲与工作人员现场抽取了不同品牌的矿泉水进行水质检测实操示范,对国家相关标准及检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号召大家不断推进水源地保护和治理规范化、常态化,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图片水质检测实操示范

吕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垃圾分类环保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吕田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也让参会人员意识到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下一步垃圾分类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吕田君】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吕田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