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消费零售生态圈 怡亚通携手深投控、国美开启战略合作
语音播报

记者今日从怡亚通获悉,深投控资本、怡亚通与国美零售已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基于深投控及深投控资本对供应链、大消费以及民生产业的大力支持,结合怡亚通二十余载在大消费供应链和营销的深耕沉淀;国美全渠道、全场景流量整合资源和全球众多知名合作商家直供及独家专属货源的优势。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起点,三方未来将在资本、供应链、渠道及产业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介绍,未来怡亚通与国美零售双方将通过采取研发定制、联合直采、产品包销乃至联合开发自有品牌等多种方式合作,孵化新的全球性品牌,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供应链+互联网+智能制造中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立足深圳赋能大湾区建设

行业人士表示,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或与深圳市政府近期推出的系列政策举措有很大关系。深圳市在培育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竞争优势能力上向来极为重视,日前入围了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名单,深圳市将持续在工业消费品、商贸流通、大宗农产品等领域打造更多的供应链协同平台与龙头企业。

记者了解到,本月初深圳还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打造深圳本土的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与服务网络,计划“扶大扶强一批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发挥大企业的行业引领作用,支持品牌效应明显、产品标准化程度高的大型企业开展B2C业务。”

作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最具实力的产业投资集团,深投控其战略着力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构建“科技创新资源导入+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上市公司+科技产业集群”五位一体商业模式,助推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等战略愿景。2020年深投控成功跻身世界500强。此次深投控推动怡亚通与国美零售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其“供应链+电子商务”双轮驱动填补深圳产业经济短板的战略意图,未来怡亚通与国美零售的合作有望上升至粤港澳大湾区完善全产业链能力的关键一环。

据悉,在深投控的支持下,三方还将合作成立大消费产业投资基金,实现品牌孵化加速、品牌投资并购和消费类生态链企业的成长,打造以湾区为中心的全球产业链智造基地。怡亚通、国美零售与深投控三方资源能力的共享与融合,有望形成1+1+1>3聚变反应全面赋能产业发展,加速打通产业链供应端与需求端之间的边界,一个线上线下融合、“供应链+品牌营销+全场景零售+资本运营”跨界联合的新商业共同体正在形成,大消费行业格局即将迎来新的巨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