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期望香港理工大學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7月23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到訪香港理工大學(港理大)時表示,期望港理大繼續在研發工作上精益求精,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科研,合力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林鄭月娥當日參觀了深空探測研究中心下轄的精密機械人實驗室和材料與器件中心實驗室,了解港理大在航天科技和先進材料方面的研發和應用。

港理大自2010年起參與國家太空探究項目,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的專家攜手研製出多項先進太空儀器,並應用於國家探月和火星探索任務。港理大2021年5月成立深空探測研究中心,集合地質學、遙感、土木工程、機械工程、物理學等多個領域的專家,進一步深化在航天科技方面的研究。

隨後,林鄭月娥一行還參觀了材料與器件中心實驗室的潔凈室實驗室。該潔凈室實驗室擁有專為開發先進器件所需的微細加工設備,支持研製的產品包括超快速無創檢測新冠病毒抗體的可攜式生物傳感器等。

林鄭月娥說,港理大的科研團隊有卓越的跨專業深空研究實力和參與國際太空任務的實戰經驗,並在國家航天發展上作出貢獻,成就令人鼓舞。香港的創科能力近年來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期望港理大再接再厲。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