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与我》出版|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
语音播报

近日,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由陈学明所著的《马克思主义与我》一书,目的是让读者能更好地认识和了解马克思主义的意义和价值。

哲学星空群星灿烂,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其中最明亮的。

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不是喜欢闭门孤寂沉醉于自我直观的“高人”,而是投身时代洪流的思维着的哲学战士。

 

在极具竞争的社会中,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人成败的关键,而马克思主义对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养成具有重要的作用。在《马克思主义与我》一书中,通过四大章节着重论述马克思主义对个人的直接意义——它直接助力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作者通过详述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能够为读者培育自己的素质、竞争力和底气提供最丰富的理论资源。

本书作者陈学明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宏阔的思想境界、深厚的理论情怀和不懈的探索精神。他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即思考现在的毕业走上工件岗位以后,为什么会出现较大的差距,出现差距的内在因素是什么等相关的问题进行创作,力图让学术理论指导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实践,即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提高内在素质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思想资源。

《马克思主义与我》

陈学明 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卜松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