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共参与!城郊街利用“广州街坊”发起百场反诈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为做好2021年突出社会治安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有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今年5月以来,城郊街充分发挥“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并定期在“广州街坊”小程序上发起“反诈”宣传活动。截至7月21日,城郊街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小程序上共计发起反诈主题活动100多场。

图片城郊街各村(社区)在小程序上发起反诈活动

据了解,“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小程序共设置3种正向激励赋分项,登录签到、参与活动、发起活动均可获得积分,所获积分可以进行相关礼品兑换。该赋分机制不仅激发了群众参与群防共治活动的积极性,更是推进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创建平安城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推进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宣传活动常态化,切实提高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应对能力。

【记者 城郊君】

【编辑 心雨】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