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州天气炎热,午后有雷阵雨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海上台风增至3个。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烟花”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州未来三天依然炎热;受台风“查帕卡”和南海辐合带云系影响,广州未来三天午后有雷阵雨;新增的台风“尼伯特”则对广州无影响。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23日和24日,广州连续两天夺得广东最高的最高气温的桂冠:23日,番禺以38℃的最高气温夺得广东最高气温的冠军宝座;24日,花都以37.8℃的最高气温夺得广东最高气温的冠军宝座。受第7号台风“查帕卡”外围环流影响,23日至24日,粤西部分市县出现了明显降水,局部雨势较大。24日2时,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热带风暴级)生成,加上“烟花”和“查帕卡”,海上出现了三个台风共舞的热闹场景。不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尼伯特”将趋向日本,对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没有影响;“烟花”则继续以下沉气流影响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广东炎热继续;“查帕卡”则联手南海辐合带云系,一起用雨水影响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部分市县。

7月22日,小朋友顶着烈日在骑单车。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5日-27日,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方面,粤北、粤东、珠三角、粤西的北部市县34℃~36℃,其余市县30℃~33℃。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市天气依然炎热,各区最高气温35-37℃;但受南海辐合带北抬影响,午后雷阵雨趋于明显,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5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5℃;26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6~35℃;27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