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自动驾驶面向羊城市民开放
语音播报

近日,百度Apollo Robotaxi在广州面向公众全面开放。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百度Apollo已在长沙、沧州、北京、广州共4个城市面向公众开放约车服务。广州用户都可以通过百度地图、Apollo GO App打到Robotaxi。目前,Apollo Robotaxi在广州可上下车站点达到237个,数量仍在持续增长。

今年2月,百度Apollo全球首个服务多元出行的自动驾驶MaaS平台正式亮相,并开放5种自动驾驶车型。随着Apollo Robotaxi在广州面向公众开放服务,自动驾驶MaaS平台将逐步常态化运转。

截至2020年年底,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已为超过21万人次提供了出行服务,未来3年会将Robotaxi扩展到30座城市,部署3000多辆,服务300多万用户。目前,百度Apollo测试车已达500辆,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经超过1200万公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