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义诊进工地
语音播报

7月23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结合近期炎热天气,提高建筑工人健康保护意识,降低高温作业健康风险,深圳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建筑工务署、中建科工在坪山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工地现场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义诊进工地”向100余名建筑工人开展关爱义诊活动。  

义诊开始前,坪山区建工署相关负责人向区医疗健康集团、区人民医院代表详细介绍了医院迁址重建项目规划目标及现阶段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智慧工地展厅,对医院未来规划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代表们认真倾听专家解说,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对医院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憧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新医院落成,未来能够在全新工作环境中更好地为坪山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

 

“这几天我正想量一下血压呢,没想到在项目现场就可以检测了,实在是太好了,希望项目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种活动,就不用跑很远去量一次血压了。”工友李大姐量完血压后高兴地说。

 

在中建科工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工地的党员活动室、党建书吧现场,来自区人民医院各科主任及专家10余人开展现场义诊咨询活动,为建筑工人多发的关节疼痛、外伤擦碰等常见疾病义诊,以及现场健康咨询、急救应急、防暑降温等技能及知识的培训。医生们通过望、闻、问、切为工人们提供体质辨识,向工人科普心理健康知识,一对一解答心理咨询,解答工友比较关心的情绪焦虑、失眠等方面的困扰。

工友彭先生在接受问诊后表示:“我的腰昨天不慎扭伤了,刚才通过医生的复位推拉,舒服多了,医生还温馨提醒注意事项。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医生一对一问诊、调理,不用走出工地就能看诊问医,这就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啊,希望可以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义诊活动后,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为奋战在一线的项目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用品,为工友们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丝丝清凉,了解工友在生活上的需求,还叮嘱项目部工会要及时解决好广大工友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中。

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为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建设的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是坪山区在建的最大公共单体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东部国际化医疗中心”,对推进坪山区医疗资源配置具有战略意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彭晶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