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双肩扛起忠孝 荥阳市高山镇15名受困群众成功转移
语音播报



 

  因连日暴雨,河南省荥阳市多个乡镇受灾严重。荥阳市高山镇余顶村地处山沟深处,村民居住区山体塌方严重,道路严重损毁,多户村民被困,与外界失联,村里断水断电已有两天,且面临二次塌方危险。

   7月22日11时20分,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执勤五大队荥阳中队中队长马飞跃带领9名战士,乘车携带救生衣、救援绳等装备器材,紧急进入灾区展开救援,经过近9个小时的救援,成功转移15名受困群众。

    这是暴雨中转移受困群众的一幕。年轻的武警战士用力地弯下腰来,肩背稳稳地托起白发苍苍的老人,手脚并用艰难地在泥泞的山路跋涉。

    这是一段陡峭难行的山路,他攀爬的手被野草划伤,膝盖磕在地上硌得生疼,老人几次要求放下她。“奶奶,您放心,我的肩膀扛得住!”他应该是想到了疼爱自己的奶奶。就在出发的前一天,他还对家人撒了谎,说自己留守营区,一切平安。

    老人平安转移。此刻他欣慰地笑了,奶奶一定为自己骄傲……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通讯员 孟凡军 曹书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