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游走起!拿着《广州红色旅游印记》去打卡!
语音播报

今日,《广州红色旅游印记》手册发布仪式暨“学党史,打卡广州红”红色少年研学活动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在仪式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首次发布《广州红色旅游印记》手册,并向红色旅游景区、导游协会、旅游院校、研学机构等相关单位代表赠送了《广州红色旅游印记》纪念手册,共同开启了广州红色旅游印记打卡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广州红色旅游印记》手册围绕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市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广州红色旅游景区,设计了主题鲜明、注重体验的手绘打卡活动。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市民游客可前往上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手绘版的《广州红色旅游印记》手册,完成盖戳集章等打卡任务,即可在2021年10月1日在上述任意景区领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广州红色旅游印记》手册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掀起红色旅游热潮
广州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厚重红色文化历史的英雄城市。为加快落实《广州市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持续打造广州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近日推出了2021“广州市欢迎您”系列活动,并正式启动了广州红色旅游季等1000余项文旅活动。据了解,红色旅游季包括红色少年说、红色文化分享会、红色文化研学游等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接下来,广州红色旅游季系列活动将以广州各红色旅游景区为主要载体,同时推出“广州红·英雄城”线上宣传,还将发布红色旅游专题攻略,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家门口感受广州红色文化内涵,掀起广州红色旅游热潮。
“红色Young城”开启红色研学游
手册发布仪式现场,童声朗朗,琴声悠扬,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Young城”快闪秀,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旋律。
活动当天,“学党史,打卡广州红”红色少年研学活动首批学生游客走进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主题展览、体验红色小小宣讲员志愿讲解、手绘创意明信片“我心中的红色广州”等,通过学、访、研、讲等多种方式,让红色研学“潮”起来,形成青少年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广州红色旅游印记》发布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

三年级小学生赵梓豪告诉记者,通过参加了“学党史,打卡广州红”红色少年研学活动,可以了解历史,了解党史,暑假期间,家里人也会安排去打卡广州红色文化场馆和红色旅游景点。“最想去黄埔军校打卡”,赵梓豪说。四年级小学生翁卓蔚表示,家里人平常都会跟她提起红色历史和故事,在暑期,自己通过参加红色研学活动,可以近距离了解更多革命历史故事,这个机会非常难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