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平安归来!红会医院近百名支援抗疫的医护人员结束休整返院
语音播报

今天,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支援市八医院医疗队98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结束休整,平安归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举办欢迎仪式,欢迎英雄们归来。








该院新生儿科护理团队中的“95”后护士刘嘉怡,去年就毅然加入医院新成立的核酸采样组,今年5月底,她再次奔赴荔湾、芳村、番禺等地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嘉怡的母亲身体情况一直欠佳,在她进驻隔离病区期间,母亲突然身体不适,但为了让她安心,母亲一直没有告诉她已经病重。

一天,嘉怡突然接到家人电话:“妈妈突然去世了!”震惊与悲痛交织,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嘉怡需要隔离不能马上回家处理丧事,她遵从管理的要求,顾全大局,把对母亲的爱,化为对患者、对工作的大爱。医院也紧急安排刘嘉怡撤出病区,尽快完成14天隔离后回家处理后事,医疗队员也迅速发动募捐,对刘嘉怡表示慰问。

6月13日下午,检验科技师谭志绍接到即刻前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抗疫工作的通知,他和妻子今年领证了,后来妻子刚怀孕不久,原本定于7月初举办的婚礼只能延期。“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知道此时的广州更需要我们,我和孩子都支持你去!宝宝也会理解爸爸的!”小谭的妻子这样对他说。在妻子妊娠反应最严重的时候,小谭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安慰她。如今圆满完成支援工作的小谭终于踏上归程,“现在只想回家多陪陪妻子,重新计划我们的婚礼!”

市红会医院援助市八医院医疗队队长、医院副院长李爱国介绍,市红会医院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在这轮疫情当中除了派出庞大的医疗团队(101人)支援市八,还同时派出近百名医护人员到荔湾芳村片区的高风险地区,而前期还派出199批次2922人次社区核酸采样攻坚队前往荔湾、海珠等地,采集样本超80万。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