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硬核反恐!广州公安 “最小应急处置单元” 公开亮相

2021-07-23 22:06:08










7月23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反恐办、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在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中岛广场举办“平安羊城 党旗飘扬——2021年广州市反恐宣传系列活动”。
现场首次公开展示广州市针对突发事件组建的“最小应急处置单元”,演示应对持械暴力的模拟情景教学,增强市民群众从认识到应对恐怖袭击的紧急意识。此外,无人机、暴龙装甲防暴车、春风650警用摩托车等反恐装备也出现在活动现场,让市民接触平常不常见的硬核警用装备。
反恐工作作为国家安全战略,不仅需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反恐队伍,同样需要全体人民群众一起共同努力。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民的反恐意识,增强市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有力展示广州市强大的反恐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丹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伟浓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伟浓 张丹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