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发病晕倒老人,韶关乳源民警烈日下背她到医院
语音播报

7月19日,韶关市乳源县公安局政工办民辅警巡逻至县城山外山路段时,路遇一名群众慌慌张张上前求助,称其母亲突发疾病晕倒。辅警江丽芳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一名妇女双眼紧闭,意识不清地坐在电动车后座上。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天空下着小雨,路上围观人数较多,导致山外山十字路口路段交通堵塞。情况紧急,一同巡逻的政工办教导员朱孝华立即卸下身上装备,火速背起病患直奔医院。


经过紧急救治,病患的情况渐渐稳定下来,而救人的两位民辅警已是汗流浃背,累得全身颤抖。随后赶来的病患家属表示其母亲患有尿毒症和高血压,当时也是因为高血压突然病发而晕倒,她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叮嘱家属照顾好母亲,以免再发生意外。


据介绍,乳源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乳公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