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28)场: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语音播报

“家风”又称门风,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生命力,通过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中塑造人的人格,培养人的操守,是一个家族共同的心灵契约。家风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既能在思想道德上约束其成员,又能促使家庭成员在一种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不断发展。小家连着大家,小善汇聚着大爱。良好的家风,不仅影响着每个小家庭,也影响着国家这个大家庭。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28)场即将举办。

图片

届时,曾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广州市“五好文明家庭”“十大最美慈善家庭”的赖燕丽家庭将分享军人家庭的好家风好家教,欢迎各位准时收看。 

直播预告

主题: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时间:2021年7月25日(本周日)11: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

承办单位: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嘉宾介绍

图片

赖燕丽家庭是一个军人家庭,自己原是驻穗预备役部队的一名军官,丈夫从军40年,儿子从军校毕业后选择到海岛部队服役,去年八一刚登记结婚的儿媳妇也是一名现役海军军官。组建家庭34年来,赖燕丽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处处与人为善,家庭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被广东省评为“十大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被广州市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十大最美慈善家庭”。他们的爱国之心、奉献之情,孝道之本、为善之举,深深地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收看图片

【记者 王智汛】

【编辑 严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