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消暑各有“凉方”
语音播报

7月22日迎来大暑节气。炎热三伏天,环尾狐猴玩冰块、河马吃西瓜、大象戏水……深圳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消暑降温各有“凉方”。该园已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帮助园内动物们舒适度夏。

 

炎热夏日,冰块是必不可少的“清凉神器”。深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为园内的环尾狐猴准备了冰块,帮助这些可爱动物们降温。“冰块要在冷库里冻上2—3天才能冻好成型,每次给环尾狐猴送去冰块,它们都‘爱不释手’”。该园饲养员说。

在河马展区,河马整个身体泡在水中,看到饲养员手里捧着西瓜,其庞大粗圆的躯体浮出水面,缓缓走到岸边张开大嘴。饲养员把西瓜放进河马嘴里,“吧唧”一声,河马合上大嘴,瓜汁四射,津津有味地吃着。  

据了解,河马的皮上没有汗腺,当身体被阳光照射时,其皮上的水分蒸发量要比其他哺乳动物多。所以,河马不能在水外待太长的时间,以防脱水。除了吃食物的时候上岸,大部分时间都在水中活动,交配也是在水中进行。

野象谷里的大象戏水消暑,它们特别的活跃,用鼻子吸水,你来我往互相喷洒,场面欢乐,仿佛上演了动物界狂欢“泼水节”,尽享水中清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李木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