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美食——大暑时节,手把手教你做一份清热解暑的麒麟夫妻冬瓜片,美味而精致
语音播报


今日大暑,花城老友记频道请来了阳光人家·粤港澳全龄康养国际社区的大厨何师傅,给大家现场演示了清热解暑的麒麟夫妻冬瓜片制作过程。

将冬瓜、胡萝卜洗净后改刀切片,金华火腿、冬菇切片,青菜洗净备用。晶莹透亮的冬瓜片平铺在盘子上,用淀粉轻轻拍打它们的小脸蛋。取出一块冬瓜片,将腌制好的肉沫在上面轻涂一层,再找来它的佳配,可爱的夫妻冬瓜片就完成了。

将冬瓜片、火腿、冬菇、胡萝卜整齐列队,高温蒸煮15分钟,出锅摆盘 香气满满,淋上一层细腻丝滑的蛋清,美味而又精致的麒麟夫妻冬瓜片就大功告成了。 

轻尝一口,饱满多汁。冬瓜与肉沫的交融,香甜可口。此外,冬瓜的营养价值很高,有降脂减肥、美容养颜、利尿消肿、清热解暑的功效。由内而外的滋养,伴您度过一个身心舒爽的夏天。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