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画庆百年——传承·突破·向未来”艺术大赛在深圳少年宫开幕
语音播报

记者今日获悉,由深圳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学生联合会、市少工委主办,市少年宫承办的“百画庆百年——传承·突破·向未来”艺术大赛奖作品展览正式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8月15日,展览地址:深圳市少年宫四楼展厅,每天开放时间10:00—16:30,逢周一闭馆。

记者了解到,“百画庆百年——传承·突破·向未来”艺术大赛于今年的4月份正式启动,历经两个月的作品征集,共征集到来自各学校、机构及个人的参赛作品共7217件。其中幼儿组2171件,少儿组4499件,青少年组547件。

7000多件作品中有水彩、水粉、书法、油画、版画、立体手工、插画、电脑绘画、摄影等多种创作形式,作品的题材和内容也涵盖了建党历程、民族解放、华夏文明、人文艺术、名胜古迹、祖国山川、军事科技等各个方面,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

2021年6月25日,大赛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委团,从7000多件作品中初选出入围作品500件,再经过反复评选、讨论、投票,最终甄选出100件获奖作品,包括评委特别奖2名、特等奖3名、金奖15名、银奖36名、铜奖44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