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迟来的纪念章,让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
语音播报


广州市各大养老院恢复探访的第一天,在越秀银幸颐园大德路养护院,86岁高龄的劳爷爷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尽管劳爷爷表达有些困难,但还是不停地、努力地说:“我在党50年”、“多谢组织的关怀”……激动、开心,甚至有点手足无措的老人家,就像个激动、开心的孩子,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戴上纪念章的劳爷爷开心得像个孩子

原来,劳爷爷的女儿一个多月前就去街道帮父亲领到了这枚纪念章,但因为疫情期间养老院封闭管理才一直没有机会给老人家。

“一听到恢复探访的消息,我就第一时间做好核酸检测,赶快过来把纪念章给我爸爸,他好开心”、“在养老院里社工们会经常给老人家讲新闻,所以我爸爸也知道这是他在党50年的荣誉”。




劳爷爷的女儿给纪念章配上绸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劳爷爷退休之前曾经在部队当过医生,身体健朗。但后来突发中风,过后留下一些后遗症,语言表达方面出现一些困难。

“我妈妈去世之后,我们就送爸爸进来养老院,希望他能长期有人照护和陪伴”。幸运的是,由于在养老院里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老人家的身体也有所好转,语言表达也有了进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通讯员:潘宇翔、吴婉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