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圆满收官
语音播报

日前,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老干部局开展的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圆满收官。全区离退休党员干部近千人线上答题,重温党的历史,回顾辉煌历程,激发离退休老党员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线上竞答从4月初正式推出,每周举办一次持续12周。题目主要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涵盖单选、多选以及判断等多种题型。


每周二,老党员拿起手机进入答题页面,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20道题,系统根据答题情况自动累计积分,活动根据积分排名为获奖个人颁发纪念品。竞答活动结束后,区委老干部局还邀请部分获奖老党员参加线上主题交流会,获奖者及基层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



退休教师凌宏勇获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特等奖


退休教师凌宏勇获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特等奖,他从青年时期就对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非常感兴趣。凌老师说:“党史知识线上竞答,让我又重温了一遍党的历史。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退休不忘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好子女,传承好家风,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余热。”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在全区离退休党员干部中营造党史学习浓烈氛围,引导老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更好的助力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出新出彩。


【记者 李龙】